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

2008年2月2日星期六

您覺得手機放在哪里輻射最低呢?

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,使用手機的人越來越多,而手機帶來的相關健康問題也引起了人們更多的關注。手機的輻射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危害,如何把危害的程度降到最低,成了手機用戶最關心的問題。
當人們使用手機時,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,而無線電波或多或少地會被人體吸收,這些電波就是手機輻射。一般來說,手機待機時輻射較小,通話時輻射大一些,而在手機號碼已經撥出而尚未接通時,輻射最
大,輻射量是待機時的3倍左右。這些輻射有可能改變人體組織,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。
手機別放枕頭邊~~
據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的趙玉峰教授介紹,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,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,引起頭痛、頭昏、失眠、多夢和脫髮等症狀,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。在美國和日本,已有不少懷疑因手機輻射而導致腦瘤的案例。去年7月,美國馬里蘭州一名患腦癌的男子認爲使用手機使他患上了癌症,于是對手機製造商提起了訴訟。歐洲防癌雜志所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也指出,長期使用手機的人患腦瘤的機會比不用的人高出30%。使用手機超過10年的人患腦瘤的幾率比不使用手機的人高出80%。因此,人們在接電話時最好先把手機拿到離身體較遠的距離接通,然後再放到耳邊通話。此外,儘量不要用手機聊天,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。
莫把手機挂胸前~~
許多女孩子喜歡把手機挂在胸前,但是研究表明,手機挂在胸前,會對心臟和內分泌系統産生一定影響。即使在輻射較小的待機狀態下,手機周圍的電磁波輻射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心臟功能不全、心律不齊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能把手機挂在胸前。有專家認爲,電磁輻射還會影響內分泌功能,導致女性月經失調。另外,電磁波輻射還會影響正常的細胞代謝,造成體內鉀、鈣、鈉等金屬離子紊亂。
手機中一般裝有屏蔽設備,可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,含鋁、鉛等重金屬的屏蔽設備防護效果較好。但女性爲了美觀,往往會選擇小巧的手機,這種手機的防護功能有可能不太完善,因此,在還沒有出現既小巧,防護功能又差的手機之前,女性朋友最好不要把手機挂在胸前。

挂在腰部影響生育~~
據6月28日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報道,匈牙利科學家發現,經常携帶和使用手機的男性的精子數目可以少多達30%。有醫學專家指出,手機若常挂在人體的腰部或腹部旁,其收發信號時産生的電磁波將輻射到人體內的精子或卵子,這可能會影響使用者的生育機能。英國的實驗報告指出,老鼠被手機微波輻射5分鐘,就會産生DNA病變;人類的精、卵子長時間受到手機微波輻射,也有可能産生DNA病變。
專家建議手機使用者儘量讓手機遠離腰、腹部,不要將手機挂在腰上或放在大衣口袋里。有些男性把手機塞在褲子口袋內,這對精子威脅最大,因爲褲子的口袋就在睾丸旁邊。當使用者在辦公室、家中或車上時,最好把手機擺在一邊。外出時可以把手機放在皮包里,這樣離身體較遠。使用耳機來接聽手機也能有效減少手機輻射的影響。

2008年2月1日星期五

超級工程師面世了

(監獄兔) 第22話